暑假打工差事 無奇不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】暑假是學生打工旺季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有87%的學生會利用暑假賺外快,打工差事無奇不有,有人大熱天穿玩偶裝,甚至是到府收衣服回家洗,靠著打工,有人6年進帳百萬。

穿起毛絨絨的玩偶裝,戴起厚重玩偶頭套,頂著烈日高溫,賣力搖擺跳舞吸引民眾注意,季同學暑假打工賺外快,這差事雖然辛苦,但薪水卻不低,曾經一天下來賺進5000元。

打工同學 季昕:

「很熱非常熱,裡面很悶,(跳完)跟剛打完籃球一樣,20分鐘要工作,10分鐘休息。」

甚至是到府收衣服回家洗,也同樣有1000元收入。

打工同學 趙家欣:

「衣服是有點臭味,因為上面已經有黃漬,我只是回家把衣服,丟到我家洗衣機,然後打一打,掛一掛,摺一摺又拿回去,所以是滿好賺的。」

靠著千奇百怪的打工,有人六年下來賺進百萬,不過人力銀行還是要提醒,最常遇到的打工陷阱前3名,第一是雇主扣薪,或是還沒領到錢,就要先買公司產品,還是要求個人銀行資料,這些都不可不慎。

人力銀行業者 黃玉齡:

「提醒打工族晚上時候的面試,千萬不要去,因為正常的公司,是不會這樣做的,然後要你先繳保證金的公司,也是很奇怪的。」

小心職場詐騙外,更有學生拿自己身體進行藥物實驗,雖然2小時能有3000元,但還是得衡量自己身體狀況,免得錢還沒賺到,就先賠了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