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感微酸回甘 八卦山咖啡風味佳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】民眾可能聽過古坑咖啡,您聽過八卦山也有咖啡嗎?從種植到生產一貫作業的咖啡,在咖啡農的細心照顧下,通過ISO9001認證,並且在產、官、學的幫助下,打響八卦山咖啡的品牌。

展示人員 vs. 彰化市市長邱建富:「市長請聞聞看看它的味道,它的味道有非常濃厚的香氣,然後帶有點果酸的,焦味果酸,焦糖味。」

以不同的設計風格以及咖啡席呈現,現場沖泡的是八卦山土生土長的咖啡。

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:「(咖啡)它的品質,包括喝咖啡沖泡的方式,大家坐在這裡,可以說非常的淡定,淡定喝咖啡。」

咖啡農張水勝說,目前八卦山咖啡種植面積約有20公頃,每年產量有5噸,主要以阿拉比卡咖啡豆為主。

咖啡農 張水勝:「咖啡的特性的話要半日照,所以我們這邊山坡地的話,最適合種咖啡,不是全日照,而且是半日照,而且不用大的遮蔭樹來遮蔭的話,咖啡的產值會相當高。」

與大學行銷學系學生合作,以廣告手法,結合文創內涵,讓民眾體驗在大自然裡喝咖啡的樂趣。

逢甲大學行銷學系主任 簡士超:「百分之八十以上,大概都是在室內,這樣子來享受,八卦山有漂亮的老鷹,有飛機會飛過,所以我們享受戶外的空間,結合臺灣 的文創的精神。」

八卦山的咖啡豆有天然果香,口感微酸喝完還會回甘,喜歡喝咖啡的民眾歡迎親身來體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