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小鎮「深情花園」 園藝愛好者樂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】讓雲林北港人覺得神秘的「深情花園」,在花園主人蔡爾信的導覽下,揭開神秘面紗,原來裏頭擁有五大洲的稀有原生種植物,各式各樣的品種,光是仙人掌就讓人看的眼花撩亂。一起來看看。

這一片茂密的花園,裏面種滿來自世界各地的樹種,光這一小片地方就有來自五大洲的植物。

深情花園主人 蔡爾信:

「植物跟我們人一樣,你單純一棵植物都一定會死掉,互補效應,像有些大樹提供水份給下面的植物,雖然它也有它的壞處,遮一些光起來,下面的植物不會缺水而死。」

深情花園主人 蔡爾信:

「因為他這邊收集,沒有經過品種改良,它的基因是最單純的,就從這邊找到基因庫。」

這邊彷彿是熱帶雨林,還能看到這個來自爪哇的特殊水果。

北港友人:「還滿好吃的。」

「深情花園」這個名稱,是由蔡爾信的父親蔡深河醫生的名字變化而來,也是延續蔡醫生當初熱愛大自然的理念。

深情花園主人 蔡爾信:

「不是把它變成一個漂漂亮亮的公園,我們是要建立一個叢林再造,所以這裏面,你所看到的,跟一般花園不一樣,你這邊看到的應該是一種,就是有點亂,但是亂中有序的植物,因為它,我們常說不要人去管理樹木,應該樹木自己管理樹木。」

這裏還有各式各樣的仙人掌,有的接成一大串心型,甚至還長在水裏面,每一個品種都長的非常好。

深情花園主人 蔡爾信:

「我們就是水栽的方式來做,水栽的方式,它的根自己跑到下面找水,它的果實沒有接觸到水,只有根接觸到水,所以這樣一方面保證它不會爛掉,減少細菌的感染。」

數百公頃的花園,與原生種植物相互共生,在花園主人蔡爾信的解說下,更顯得格外豐富精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