糙米米粉 養生新研發廣受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】米粉在台灣很普遍,但用糙米做的米粉就不容易買到了,隨著國人注重養生之後,這項商品卻意外廣受消費者歡迎,在雲林虎尾有家老字號的食品加工廠,研發出多樣的健康養生產品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白米做的白米粉很普遍,不過雲林虎尾這家老字號食品廠開發了糙米米粉,把米的營養份留住,在國人注重養生的時代,反而異軍突起。

食品廠負責人 吳全斌:「糙米米粉當然它的營養豐富,價格較高,它裏面含有有胚芽和麩皮,做出來的口感,當然它會硬一點,因為它有胚芽和麩皮所以說它可能炒的時候不好炒,它比較會有那種斷裂的感覺。」

採用蒸煮方式製作糙米米粉,從機器去殼、快速研磨,一直到隧道式蒸氣烘乾法,不用看天候,完整保存糙米營養份,一條龍生產方式,爭取製作時間保持鮮度。

食品廠負責人 吳全斌:

「所有的糙米米粉是跟人家契作,然後用有機方式下去做,所以所做出來的糙米米粉在品質上來講,是最好不過。」

從事麵線麵條生產超過一甲子,吳全斌接手後,不斷研究如何讓人吃的更健康,像這包味道香濃的黑豆茶,熱水沖泡就能喝了,是他用心研發的新產品。

食品廠負責人 吳全斌:

「它價位偏高一點,但是第一它是在地的產品,第二它是無農藥、無化肥,很願意推給一般消費者,讓大家可以喝到台灣自己種的黑豆。」

業者說,研發出各式多穀物產品,得到許多獎項的肯定,讓他更有動力,繼續生產健康良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李淑津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