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在北所 傳曾3度自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】陳前總統的兒子陳致中跟民間自組的醫療小組,在昨天(17日)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,希望王金平協助陳水扁保外就醫,醫療小組也透露,陳前總統至少有3次自殺行為,今天(18日)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北監探視陳前總統,也明白表示這些行為是在北所時發生,陳前總統也打算申請精神科醫師診治。

傳出陳前總統在牢裡曾經自殺,前副總統呂秀蓮一早就到北監探視,陳前總統當面向她證實。

前副總統 呂秀蓮:

「所謂曾經自殺3次,不是在這個地方(北監)發生的,是過去在看守所的時候,過去有安排外診,都沒有接受精神科的治療,那麼他最近有申請,希望能夠在精神這方面可以進一步治療。」

陳前總統至少有3次自殺行為,其中2次是絕食,這樣的診療,來自台大醫師柯文哲,馬偕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,還有和信藥劑科主任陳昭姿等,民間自組的醫療小組,3度到北監診治。

醫療小組透露陳前總統情況堪慮,4年內可能會死在牢裡,但北監看法卻截然不同。

北監秘書 楊方彥:

「請了戒護科的舍房主管親自跟我們陳先生說明這件事情,陳先生也當面特別提到,他個人在我們本監服刑期間,這段時間有關生活跟醫療的處遇,他大致滿意,所以他完全沒有這個念頭(自殺),所以健康大致良好。」

和信藥劑科主任 陳昭姿:

「如果馬先生不信任我們這些醫療專科醫師的話,那也請他推薦醫師,我們一起來做事情。」

為了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,醫療小組跟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,週二也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求援。

立法院長 王金平:

「我是答應在適當時機跟適當的場合會幫忙反應。(院長再跟誰反應),我還在思考。(陳致中好像是說特別請您幫忙向馬總統反應),他昨天沒有特別提馬總統。」

陳前總統的身心狀況,醫療小組跟北監說法南轅北轍,醫療小組不放棄,除了尋求王金平幫忙,也在尋找跟馬總統熟識的醫師,為陳前總統再做診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