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互動展國寶《坤輿全圖》飛躍地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】趁著暑假到來,故宮推出親子互動展覽,像是西方著名天文學家南懷仁,所繪製的《坤輿全圖》、翠玉白菜、毛公鼎等,許多知名國寶,藉由多媒體與科技技術的搭配,讓原本只能透過玻璃觀看的國寶,現在也能用雙手觸及。

鎖定目標,小朋友用力的往下踩,腳下這幅褐色的地圖,是西方著名天文學家南懷仁,所繪製的《坤輿全圖》,180度的環景結合3D投影技術,圖面上的動物們不僅有了生命,也可以知道,牠們的真實面貌。

參觀小朋友:「(你知道這是甚麼?)土狼啊(你怎麼知道他是土狼?)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知道,因為它長的很像土狼。」

參觀小朋友:「就踩著這個去抓,抓到了。」

像是古代人眼中的般第狗,就是現代人說的海貍,俗稱的加默良就是變色龍,只要用手輕輕一揮,傳說中的動物就能和現代做個比較,另外,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和懷素的自敘帖,除了能放大細看,按下這個按鈕,繁體字就會出現在右下角,幫助閱讀,故宮裡的古文物,透過多媒體的呈現,吸引小朋友的目光。

參觀小朋友:「(你覺得這個好不好玩?)好玩,(那你覺得剛剛這樣子玩,有學到甚麼東西?)一個唐詩,眾鳥高飛盡,孤雲獨去閒。相看兩不厭,只有敬亭山。」

故宮博物院院長 周功鑫:「互動方式,讓小朋友能夠經過參與,動手,更能深入的認識這些古文化。」

還有翠玉白菜、毛公鼎等,藉由多媒體與科技技術的搭配,讓原本只能透過玻璃觀看的國寶,現在也能用雙手觸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