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工廠開幕 台19線新亮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】雲林縣崙背紙廠觀光工廠正式開幕,是雲林第九個觀光工廠,特殊的瓦楞紙文創產品,從吸晴的傢俱、特別的燈飾到扶梯設計產品多樣,成了雲林台19縣的觀光產業新亮點。

這套傢俱是不是很特別,它可是100%採用瓦楞紙所製作而成的,從發想、實驗、組裝耗費了一個月時間。

紙傢俱設計師 楊富強:

「為什麼想要做成這樣子比較趨近幾何,隨性的感覺。「實驗」出來就是成形,就是圖先構出來之後,做拆解圖出來,紙箱比較趨向於承重,外行人就會說,傳統紙箱來講「承重」,一個都有一百多公斤。」

觀光工廠陳設的文創產品多樣,包括大小朋友都愛的洛克馬、舒適的貴妃椅、還有可以拆開坐的「心」型椅,都以格子方式呈現。

紙廠董事長 蔡月桃:

「紙可以回收,是最環保的東西,產品針對階段性使用者,像租屋族、展場,因使用時間短,如購買木製家具,貴又搬遷不易,如丟棄既浪費又製造垃圾。她希望「物盡其用、珍惜資源」。

二樓會議室裡青一色的紙桌、紙椅,看起來氣派堅實!還有極富巧思的扶梯裝飾板,裝飾板取下來的星星造型,貼在牆壁上,成為另一種特殊景觀。

整個廠外也是用瓦楞紙做的造景,獨特的設計,成為台19線的觀光新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