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唯一演講 洪博培談勇表人權價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】鍾鼎邦事件發生至今已經一個月,中共非法逮捕台灣的法輪功學員,究竟是為什麼?在兩岸交流當中,鍾鼎邦案,又突顯出台灣基本人權保障哪些問題?請您鎖定今晚11點半,新唐人亞太電視評論節目<新聞新視野>,邀請鍾家人、法輪功人權律師及人權團體代表,將為您進行深入討論與解讀。前美國駐中大使洪博培炫風式訪台,期間拜會了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,禮拜三洪博培發表此行唯一一場演說,他強調,美國與中國互動,應該要無懼地去表現民主與人權價值,台灣也因為和美國有相同的價值,所以強大。另外,洪博培也在會後,針對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

前美國駐中大使 洪博培:「我應該說,班門弄斧,關公面前耍大刀。」

面對講台下,全是涉及國際與兩岸事務的台灣官員、學者和媒體人,前美國駐中大使洪博培,演講謙虛兼幽默。被稱為「中國通」的他,當談到美國與中國互動的應有態度,洪博培說。

前美國駐中大使 洪博培:「在美國和中國的關係裡,美國的責任是展現價值,無論最後是否影響經濟起伏,無論不同的總統或是不同的交涉方式,美國價值觀必須是一致不變的,而且我們必須無懼地去發揮我們的價值,這些是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。」

兩岸互動頻頻,洪博培說,台灣和美國一樣,國家之所以強大,不是來自軍事或經濟,而是民主人權。他特別以他在駐京大使任內,探望遭酷刑致殘疾的維權律師倪玉蘭為例,洪博培說,這場景他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前美國駐中大使 洪博培:「她眼淚掉下來,看著我,幾乎說不出話來,我清楚地明白她在思考甚麼,她被認可了,雖然她承受經年累月的折磨,但因為我到場,她覺得美國價值重視到她了,這就是我所說的,我希望我們一起支持這些價值,將它發揚,能讓我們人民非常非常強大,也確保未來是光明的。」

洪博培此行倉促,演講完後馬上就要前往機場返美,不過,他會後得知美國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寫信給總統馬英九,敦促營救遭中共國安囚禁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,鍾鼎邦女兒鍾愛也向美國國會與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求援,對此,洪博培嚴肅而謹慎地表示,返回華府後他將深入了解,必要時發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