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隊出征奧運 馬英九授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】遠征倫敦奧運,中華代表團今天(19日)上午在高雄的國家選手訓練中心,由總統馬英九授旗出征,馬英九提出強者哲學勉勵選手;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根據小時候的參賽經驗,在故鄉台南關廟求44枚平安符給選手。希望大家拿下好成績。

中華隊出征倫敦奧運,馬總統到國訓中心授旗,桌球選手莊智淵代表接下20萬元的加菜金。摘金奪銀的過程,馬總統提供羅家倫的強者哲學讓選手們參考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

「他的強者有三個基本條件,第一要有最野蠻的身體、第二要有最文明的頭腦、第三要有不可征服的精神。」

這次的奪牌指標,舉重、跆拳最具競爭力,戴遐齡在現場也出示了幫44位選手求來的平安符。

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:

「我是關廟人,以前我自己在當選手的時候,媽媽都去幫我求,我都會把這個戴在這邊,那就是比較有信心,信心啦!。」

至於跆拳女將楊淑君,特別興奮。因為世界跆拳道總會,九日提前解教練劉聰達的禁賽令,讓劉聰達取得中華奧運代表團教練資格,可以到倫敦現場指導。

跆拳道國手 楊淑君:

「在信心上是滿有幫助,因為在場上,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自己,但是坐在後面的指導教練,其實也非常重要,就是一個靠山吧。」

中華代表團第一批已經在18日出發,主代表團將於22日出發,至於奪牌希望濃厚的跆拳道代表隊,在最後一梯次8月2日到倫敦備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