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不振 羅姆尼支持率首超歐巴馬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0日訊】來關心美國總統大選。由於近幾個月美國經濟數據乏善可陳,美國民眾對經濟復甦漸漸失去信心,這對於期望連任的歐巴馬來說是個重大打擊。《紐約時報》和CBS18日公布的聯合民調顯示,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支持率首次超過了歐巴馬。

由於美國經濟復甦放緩,加上就業市場低迷,民眾對歐巴馬的經濟政策也越來越沒信心。

接受《紐約時報》和CBS?次民調的人中,55%的人表示,不滿意歐巴馬的經濟工作,僅39%的人表示滿意。調查還顯示,49%的選民認為羅姆尼更擅長處理經濟和失業問題,超過歐巴馬8個百分點。

當被問到,如果現在就進行總統大選,你會選誰時,45%的民眾投給了羅姆尼,而歐巴馬獲得了43%的支持率。如果加上尚沒有完全決定的選民,羅姆尼依然以47%的支持率超過獲得46%支持率的歐巴馬。

雖然兩人支持率的差異在3個百分點的誤差範圍之內,但這是羅姆尼首次在《紐約時報》和CBS聯合民調中超出歐巴馬。

不過情況對羅姆尼也並非十分樂觀,堅定支持他的選民不到三分之一。而歐巴馬的支持者中有超過一半強烈支持他。不少人是因為不喜歡歐巴馬,才投票給羅姆尼的。

同時,歐巴馬陣營長期營造的羅姆尼是富人階級的代表也起到了效果,半數以上的選民表示,羅姆尼的政策是為富人謀利。

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