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課訴地稅局遭駁回 艾嬸被禁出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0日訊】中國藝術家艾未未不服發課公司被扣上漏稅罪名,起訴北京地稅局案20號宣判。艾未未再次被北京當局控制於家中,無法出庭。代理律師浦志強說,法院駁回了發課公司的訴訟請求,但15天之內,起訴方有權依法再提起上訴。

北京時間週五上午,發課公司提告北京地稅局案,在朝陽法院開庭宣判。11點過後,艾未未發推說「判決出來,我們輸了」;「如果我們總是以輸在贏,這個世界荒誕麼」。

稍早,艾未未曾致電院方要求出庭,但院方以沒有座位為由拒絕。19號晚,在艾未未公佈一份由他的妻子、北京發課法定代表路青簽署的委託聲明中說,將委託艾未未代理無法到庭的,嚴錫忠律師出席判決庭。但,20號,艾嬸被控制於家中,最終無法出席。

發課公司代理律師浦志強週五午後向本台記者表示,當天宣判過程在9點半到10點38分。

代理律師浦志強(華一律師團合夥人):「宣判的結果是駁回我們的訴訟請求,一審我們輸掉了。我們在十五天之內有權利向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提起上訴。法院先給了一個決定,就是告訴我們申請這個舉證、調取證據啊、鑑定、證人出庭,都不予准許,隨後就宣讀判決書。」

稍晚,艾未未向本台記者表示,公安、稅務系統和法院,在整個發課稅案的處理過程中,程序不嚴謹並且漏洞百出。

藝術家艾未未:「那麼在這些方面,實際上,清楚的描繪了這樣的社會,對法律的不尊重。那麼這些錯誤實際上是不應該有的,這是這麼明顯的一個假案、錯案,能夠繼續的保護這些違法者,而損失納稅人和公民的權益。在今天我們所看到的是執法者違法、有法不依、凌駕於法律之上。」

艾未未在推特上對外表示「我們會繼續上訴,直到我們沒得可輸的那一天的到來」;「這個國家已經不需要給出理由了,它既不習慣,也沒有可能。直到我們不再需要它的解釋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梁欣 丁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