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90後」現上訪路 中共維穩論失靈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1日訊】中共喉舌《人民日報》19號刊文聲稱,維護群眾根本利益是維護社會穩定的根本目的。然而,就在中共召開全國維穩會議工作期間,上海市政府門口出現了「90後」訪民遊行隊伍,遊行過程中還遭到了警察的阻攔和暴力對待。大陸維權人士揭露,中共歷來都是打著維穩的幌子,真實的目的是繼續維護它的獨裁政權。

7月19號,中共喉舌《 人民日報 》發表文章,文章說,剛剛召開的全國維護社會穩定工作會議,將圍繞產生不穩定因素的所謂深層次原因,從幾個方面加強源頭預防。文章還聲稱,維護社會穩定的根本目的,就是維護群眾根本利益。

維權人士胡佳表示,中共有兩套話語體系,一套是對外講的,另一套是給它自己內部的。

維權人士胡佳:「維穩的目的是維護共產黨的執政地位。也就是維護它的江山社稷,維護它的特權利益。這是維穩的實質。」

7月18號,武漢市委大門口,上千民眾集結,拉上了多幅標語,對武漢市信訪工作的造假、推、諉打壓,表示強烈不滿。據了解,現場特警與臨時調動的機動警察很多,附近民眾照相,還遭到混在訪民里的便衣的威脅。

維權人士胡軍:「造成整個上訪問題,維穩費用居高不下,還有使上訪民怨不斷攀升,這一切罪責都屬於周永康所造成的,這個政法委系統造成的。」

而在上海,每週三,市政府門口都有民眾自發聚集抗議。18號,市政府門口再次聚集了2000多人集體上訪。

上海訪民蔡文君:「只要中央裡面開什麼會議要維穩,倒霉的就是我們。因為我們體現不出什麼維穩來,維穩按照道理,你要維穩最起碼應當把老百姓的問題,老百姓的訴求能夠解決,老百姓的訴求有地方去訴,但是,不是這樣的呀?」

這次集體上訪讓人矚目的是,中午12點過後,有30多名90後拉起「還我血汗錢」的橫幅,從上海人民廣場開始遊行。但是,還沒有走到市政府門口,就被很多警察攔住,強行把他們拉到警車裡,個別警察還動手打人。

維權人士胡軍:「現在年輕的這一代人上來以後,他們掌握一種對網路,對新的,外面的世界那種好奇心,他們接觸外面的東西越來多了,對不平靜的東西他們看到了,這一批人就等於中共以前搞的那些黨文化的東西已經失效了。」

新唐人電視朱智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