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揮無限想像 創意風機葉片設計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1日訊】台灣的能源相當依賴進口,因此,如何提高自產能源比例、開發綠能動力 ,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。帶您看到,在新竹清華大學舉辦的小型風機葉片設計大賽,除了比創意、外型,更要比發電能力,一起去看看。

這個葉片上有著凹凹凸凸的造型,還有這個扭曲狀的複雜模型,這些都是國中組的創意葉片。每件創意作品,看得評審老師都開心點頭。

再看到大學組,除了比設計,還要經過機上測試,看看誰最能發電。而談到風葉設計,學生們都覺得收穫很多。

清大動力機械研究所 學生:

「薄度、厚度還有各種扇葉的數量,3葉好6葉也好還是12葉好,最後也才從試誤法裡面,獲得一個比較能夠接受的,最佳解。」

中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學生:

「常常有那種葉片射出去的情況,其實做好幾台都是因為葉片射出去的關係。」

建國科技大學 學生:

「難度的話就是,幾個葉片固定在這個軸心上,我們想了很多種方法。」

建國科技大學 學生:

「很重要,材質很重要,所以就是要取材,你要取材用對。」

除了比造型外,這組同學也不忘搞笑。

清大動力機械研究所 學生:

「就算是要搞創意,可是要先研究不傷身體,才可以講究它的效果。」

清大動力機械工程學系主任 林昭安:

「藉著他們從事風葉的設計,能夠對風力發電,貢獻其它的(Idea)新創意。」

比用心、比創意,同學們發揮無限想像,讓風葉設計很不一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