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夯!節能家電補助 週一截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1日訊】政府補助節能的冷氣和電視,原訂到8月中截止,但因為反應太熱烈,七億元補助金額已經快用完了,經濟部緊急宣布提早在7月23日截止,等於只剩二天,今天許多民眾一早就趕去賣場買電視、冷氣。

買了新房子的陳先生陳太太,已經有2台冷氣,領了4千元補助,休假一早又來買電視。

民眾 陳先生

「本來八月再來買,就是房子還要隔一陣子才要搬進去,現在買等於提早買。」

其實不止陳先生,趕在23日截止補助前買電視的人最近爆增,銷售人員手上這一疊單子都是等著要送貨的,光一家店一天就可以賣掉上百台有節能標章的電視!但冷氣,則是要看「能源效率」,只有一、二級的才能有2,000元補助。

業者表示,節能的變頻冷氣和非變頻冷氣,價差高達一萬元,但有補助,加上能省下電費,買氣始終熱呼呼,來安裝都要等。

家電賣場主管 文沛賢

「少則三、四天,多則有時候到一個禮拜,但是這部分來講的話,公司已經加派人手全力在做協助。」

補助節能電視和冷氣,讓家電業者送貨從早忙到晚,不過2千元補助可不是買的時候直接抵掉,而是要填申請書,附上保證書和發票和電費收據影印本、身分證到台電申請,一個月以內就會收到2千元補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