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孝全.張榕容封帝后 金城小子奪三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2日訊】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昨天(21號)揭曉了,《女朋友‧男朋友》的張孝全和《逆光飛翔》的張榕容,榮登影帝、影后,描寫雙胞胎故事的《寶米恰恰》勇奪最佳劇情片,導演姚宏易作品《金城小子》是今年最大贏家,共獲得最佳紀錄片、最佳導演、百萬首獎等三個獎項。

頒獎人吳朋奉、高慧君:

「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,沒有偷看,張孝全。」

一聽到張孝全的名字,《女朋友‧男朋友》的導演楊雅喆高興的為張孝全打氣,不過張孝全心情顯得很緊張。

最佳男演員 張孝全:

「有點空白,然後謝謝台北電影獎,女朋友男朋友所有夥伴。」

最佳女演員呼聲最高的桂綸鎂,卻意外落馬,由《逆光飛翔》的張榕容奪得。

最佳女演員 張榕容:

「這部戲真的很難演,跳舞真的很累,雖然我還很年輕,可是我站在這邊,拿著這個獎項,我會繼續堅持我的夢,我的努力。」

而最佳男女配角分別頒給《女朋友‧男朋友》的張書豪、《愛》的郭采潔,最佳新演員獎由年僅13歲的《星空》林暉閔拿下,影片部份,最佳劇情長片導演楊貽茜的《寶米恰恰》、最佳短片導演何蔚庭的《我愛恰恰》、最佳動畫片謝文明的《禮物》,導演姚宏易作品《金城小子》,是今年最大贏家,共獲得最佳紀錄片、最佳導演、百萬首獎等三個獎項。

電影《金城小子》導演 姚宏易:

「紀錄片真的很需要。」

今年頒獎人也特別邀請剛新婚的梁詠琪,和《賽德克.巴萊》男主角林慶台搭配,陳柏霖和桂綸鎂相隔11年同台引言,新電影時期的重要電影人王童、張毅、楊惠珊、小野、柯一正等人出席,為影展增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