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鍾鼎邦將得民心 三千法輪功學員上凱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】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,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國安局非法囚禁已經37天。今天(7/23) 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上,近三千位法輪功學員與鍾家親屬舉辦大集會發聲,並把全台10萬民眾的營救連署送入總統府,希望總統馬英九能公開表態要求中共釋放鍾鼎邦,並在總統府內成立營救鍾鼎邦小組,向外界每天報告進度。法輪功團體更指出,鍾鼎邦事件是檢驗兩岸領導人的歷史定位事件,對岸立刻釋放法輪功學員,台灣政府能展開積極營救,才是順應兩岸民意、得人心的正確做法。

烈日當頭的禮拜一,中華民國總統府前,三千位法輪功學員集體靜坐,斗大的標語橫幅,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營救鍾鼎邦。五個民間團體代表與立委輪番大力聲援,多 家媒體注視下,鍾鼎邦的女兒鍾愛,呼籲外界持續營救連署。

鍾鼎邦女兒 鍾愛:「我要跟所有,所有,所有台灣人說,真的謝謝你們的關心和幫忙,請你們繼續幫助我們,我爸爸是一個好的台灣人,他是一個很棒的父親,請你們救救他。」

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說,台灣政府如果能營救鍾鼎邦,就是向對岸民眾展現台灣最重視的人權核心價值,7月20日已經將台灣主流社會的1800份按手印要求 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的支持信,寄給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,要求對岸重視台灣主流民意。

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:「當今的中國領導人,如果能夠即時停止迫害法輪功,將會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,如果他能立刻無罪釋放鍾鼎邦,將會獲得台灣的民心,因此我們認為兩岸領導人,在鍾鼎邦事件當中,正處於一個歷史選擇的地位。」

幾周下來,全台灣共累積了十萬份營救簽名函,並持續增加中,鍾愛和各個團體代表把連署送入總統府,要求總統府成立專責營救鍾鼎邦小組機制,讓國際清楚了解 營救進度,更要求總統馬英九公開發聲。

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:「我們要求總統府成立一個特別小組,來關注處理跟解決鍾鼎邦先生這個事件。這個又涉及到兩岸關係,所以有關鍾鼎邦事件,是總統直接要負責的項目, 他不能夠把這個事情推給行政院或者陸委會、法務部、海基會,等等單位,他要自己負責,所以我們第四點要求,總統對鍾鼎邦事件要表態,他對這個事情事怎麼看 法。」

二度進入府內的鍾愛和奶奶、姑姑、叔叔要求府方向中共要回鍾鼎邦。凱達格蘭大道兩旁的行道樹上掛滿上千條營救鍾鼎邦的簽名黃絲帶,中華民國政府正被期盼著 儘速救回他的子民,鍾鼎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