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民團:中共不放鍾鼎邦 兩岸應停交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】營救鍾鼎邦的凱道大集會上,立法委員、五個民間團體和3000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大聲疾呼馬總統積極營救鍾鼎邦。今天到場聲援的民間團體代表表示,台灣每個公民都可能成為被中共羅織罪名的鍾鼎邦,如果中共不放鍾鼎邦,兩岸應該停止交流。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代表更直言,如果鍾鼎邦回不來,來台的中共代表陳雲林,也不用來了。

「釋放法輪功學員,營救鍾鼎邦,總統幫幫忙」

凱道三千人大集會上,多個民間團體代表高舉黃絲帶,呼籲總統馬英九對鍾鼎邦案公開發聲,只要中共一天不放人,兩岸就停止談判。

台聯立委 黃文玲:「在中國未釋放鍾鼎邦先生之前,政府應立即停止與中國,包括第八次江陳會,任何協議之談判,那我們提案的部分,也獲得民進黨團的支持」

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:「全面終止兩岸的交流,在鐘鼎邦先生沒有釋放出來之前,如果台灣人民的基本生命都沒辦法得到保障,我真的不知道,兩岸的交流有甚麼意義」

台灣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:「他不過是修煉法輪功,到中國探親旅行就遇到這樣的厄運,我們政府機關三十幾天來,兩手一攤,我們今天來到你辦公室的大門口,你應該要聽到了吧,馬總統,請你救救鍾鼎邦」

鍾家與聲援團體代表進入總統府,不過,代表接見的是總統府公共關係室的黃專門委員及一位助理,鍾家人見不到總統馬英九。

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:「總統了解這個個案,總統也非常關心這個案子,案子我們都會依照既定的流程來處理,我的回覆就是剛剛跟您說明的部分」

總統馬英九還未明確表態,朝野立委已經對鍾鼎邦案開過兩次記者會,現在更祭出中共不放人,兩岸停談判的協議,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說。

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:「世界人權組織,包括美國都站出來了,只有馬英九你還沒有站出來,如果鍾鼎邦回不來,陳雲林你也不用來了,你也不用來,我們一定把你趕出去,給馬英九最後一個機會,請你講講話,否則你真的不配作中華民國的總統」

近來鮮少出席公開場合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,更呼籲台灣全民團結,每人都是鍾鼎邦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史英:「鍾鼎邦先生,如果他真的有去作插播的事情,那我就覺得他是我們的英雄,他是我們21世紀,整個淪落的世代裡面,真正還堅持基本原則的少數人之一,只要兩千三百萬人團結起來,告訴全世界人說,我們之中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損失,你只要欺負我們中間任何一個人,就是欺負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如果我們可以讓全世界聽到這個聲音的話,那我們就可以把鍾先生救回來,而且我們可以挽救台灣長久的和平未來」

包括李登輝民主協會秘書長 彭百顯,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等人都到場聲援,強調只要鍾鼎邦一天未歸,外界的營救力度將越來越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