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修GDP 中經院對未來景氣仍樂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】年輕人失業的問題,有惡化的趨勢,繼續來看到,受到歐債危機、美國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等因素的影響,全球經濟環境持續不景氣,中華經濟研究院,將2012年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為2.36%。儘管如此,中經院不悲觀,對未來景氣持「穩健」看法。

歐債疑慮再起,拖累台股,週一盤中大跌超過百點,一度跌破7000點。面對國際經濟動能遲緩,中經院長對整體不悲觀,發布今年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最新預測為2.36%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長 吳中書:「我們中經院對未來的看法持比較穩健的看法,雖然比較遲緩,但也不至於回到2008年第四季/所以整體看來,應該維持2%以上的經濟成長應該是可以達的到」

中經院表示,今年國際景氣仍處相對低檔,但下半年可望逐漸好轉,國際景氣逐漸好轉後,預期明年台灣成長力道也將優於今年。

不過製造業指數,就沒有那麼好看了。經濟部也選擇在週一公布6月製造業生產指數為131.39,月減5.41% ,年減2.31%,這是今年3月以來,工業生產指數及製造業生產指數第4個月負成長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汽因為國際油價回落激勵消費者購車意願,拉抬汽車及相關零組件產量攀升,已經有3個月連續增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