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61年最大暴雨 造成37人死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】北京上週六(21號)發生61年來最強暴雨,強降雨持續將近16小時,引發山洪、土石流,城區是一片水鄉澤國,目前已知有37人因災死亡,受災人口約190萬人,全市受災面積達1萬6千平方公里,首都機場共有545架航班也因此被取消,初步統計經濟損失將近百億人民幣。

從7月21日下午到22日淩晨,北京普降特大暴雨。城區平均降雨量達215毫米,最大降雨點房山區河北鎮為460毫米,接近500年一遇。

全市道路、橋樑、水利工程多處受損,民房倒塌,幾百輛汽車損失嚴重。城區大面積內澇,幾乎淪為水城。在因災死亡的37人中,溺水死亡25人,房屋倒塌致死6人,雷擊致死1人,觸電死亡5人。

北京市民 張先生:「我們這個房子嘩嘩的漏。我們這個大宅院裡全都是水。院裡幾乎每戶都在往外潑水。」

房山區氣象局向本台表示,目前災情還無法統計。

北京房山區氣象局:「路都斷了,目前還沒有災情涉及的情況,因為現在各部門都還在外邊救災。」

在雨災面前,民眾通過微博、自救,傳遞愛心。有民眾自發組織到機場協助疏散滯留旅客,也有網友利用微博傳遞各地被困人員的險情,自發救助。在北京地下室裡租住的兩百多萬外來人口的處境引發很多人的關注。

作家夏商表示,北京連年被淹,全球最重的稅賦花到哪去了?對內無數億維穩,對外無數億金援,幾千億三公消費,卻不願留些碎銀子把下水道修好。

原河北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:「像古代的竇娥冤,六月飛雪,人間的冤屈、不平。肯定會帶來大自然的災難。往往是我們說的神也好,上帝也好,我們老百姓說的老天爺也好,上天也好,藉著萬事萬物懲罰人的罪惡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