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減碳 公共場所室溫明年限定26°C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】天氣很熱大家都要開冷氣,不過政府為了響應節能減碳,從明年元旦開始要全面的要求台灣的觀光旅館、百貨公司、機場、車站等等共11處公共場所,室內溫度都要設定在26度以上,違規者最高將可罰鍰10萬元 。

松山機場室外35度,室內卻只有23度而已,室內外溫差10度以上,不過室內能夠維持這麼涼爽,恐怕只能夠到今年年底而已了。為了實行節能減碳,從明年元旦開始政府將規定公共場所室內溫度將要設定在26度以上。

民眾:

「你要有舒適的程度,26根本是不夠的,尤其是大賣場。」

民眾:

「還好吧,我覺得吹到不用錢的冷氣就應該要偷笑了吧。」

民眾的看法相當兩極,有人覺得26度恰恰好,也有人覺得太悶熱,換個地方再量看看。

台北車站旁的客運站,室內溫度28度,有人是拿手帕擦汗,乾脆站在冷氣孔前吹冷氣。

來到台北車站的買票區看一看25度,與入口處只有19度相比,實在是差很多。

民眾:

「溫差太大,你從外面一進來,容易著涼呀,一出去也覺得很難受,26度完全可以。」

民眾:

「我覺得賣場,各種場合應該自己去調控溫度,你如果真的要(規定)26度以上,到時候飆到28、29度,那民眾反而不舒服。」

經濟部能源局強調,26度是委託工研院根據台灣緯度跟經度所做的調查研究,26度是人體最能夠接受的溫度,才有這樣的規定。

明年會擴大要求全國各觀光旅館、百貨公司、車站、機場等11類的公共場所將室內溫度設定在26度以上,若是違反者最高將可能罰10萬元罰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