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救鍾鼎邦無進展 檢驗元首歷史定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】昨天(23日)總統府前三千人大集會,要求政府營救遭中共非法拘留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,也呼籲總統府成立專責營救小組。今天,我們的記者致電海基會,仍無法獲得營救進展。面對台灣政府營救態度依舊消極,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表示,台灣人前往大陸的人身安全,令人憂慮,而鍾鼎邦案不僅影響台灣形象與民心,也已經成為了檢驗總統馬英九歷史定位的指標。

鍾鼎邦女兒 鍾愛:「我的父親沒有錯,沒有罪,我們全家支持我父親,決心營救我父親,他一天不出來,我們就會每一天的呼籲政府」(2012.07.23)

鍾鼎邦的女兒鍾愛,在總統府前三千人的大集會上,希望總統馬英九對鍾鼎邦遭中共非法囚禁案,發聲表態,並由總統府成立專責營救機制。家屬與民團都堅持,要每天呼籲政府,呼籲總統。

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:「總統也非常關心鍾先生的案子,目前正在由行政單位來處理當中,最新進度的話,可能要麻煩你詢問陸委會那邊」(2012.07.23)

記者:「海基會與陸委會有沒有時間表?」

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:「時間表什麼意思,(營救上,我們有沒有進度或指示說一些時間表?)我們現在只能說,盡我所有能力可能」「監視居住比較沒有一個明確規範,(所以 可能是一個無限期的可能?) 我的回答跟你講,他沒有明確地規範」

鍾鼎邦遭江西贛州國安局監視居住已經38天,雖然總統府稱關切鍾鼎邦案,但海陸兩會營救仍沒有進展,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劉世忠說。

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劉世忠:「(馬總統)如果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表態,他其實這個明令就是一個風向球,下面的不管是發言系統,或是部會系統,他們就會去揣摩上意,他們就會執行,所以我覺得關鍵還是在馬英九總統」

劉世忠說,總統馬英九有必要出面發聲,因為鍾鼎邦事件,已經成了檢驗元首歷史定位與台灣國際形象的指標。

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劉世忠:「馬總統念茲在茲,他要創造歷史地位,總統的歷史地位,如果這個案例,如果可以誠如一些聲援鍾鼎邦先生社會團體的要求呼籲,真的把它列入總統府人權委員會裡面討論,甚至作出一個聲援支持動作,作為明確政府態度展現的話,其實會對台灣形象會有更大的幫助。」

在兩岸將簽訂投保協議之際,赴大陸探親的鍾鼎邦在機場被秘密逮捕,後來又被羅織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,目前多個台灣民間團體已經表示,中共不無罪釋放鍾鼎邦,陳雲林也不用來了,拒絕兩岸官方簽訂任何協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