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旺中案 NCC將邀蔡衍明與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】旺中併購案經過18個月審議之後,NCC在本周加開委員會進行討論。今(24日)明兩天,邀請中嘉、旺中寬頻高層,蔡衍明父子釐清併購案相關事宜。外界預料,星期三旺中案可能就會有審查結果出爐。

針對旺中併購案,NCC進入實質審查階段。昨天(23日)的委員會,決議請買賣雙方,具有決策權的代表,在今天(24日)與明天列席,釐清併購案內容,預 計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,將出席明天的會議。

NCC營管處副處長 黃金益:「委員會所做的程序性決定,就是要請買賣雙方負責人,開相關有一些議題性,這些議題性的部份來當面面談的時候,可以來就教買賣雙 方。」(2012.07.23)

這項影響118萬收視戶,金額高達760億元的併購案,在主委蘇蘅與其他3位委員,任期的最後一周加速審查。外界關注,NCC邀請買賣雙方高層面談,是否代表NCC將以附帶決議,核准旺中併購案。

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:「這個是像黑道在喬事情,關起門來把兩邊叫在一起,然後NCC替他們喬,這個對社會來講是引起社會很大疑慮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:「不應該有類似這樣的閉門會議,我想這是社會關注的案子,這也是未來台灣媒體秩序,非常重要的一個案子,所以這樣的案子應該要開誠佈公,讓大家充 分的了解。」

旺中併購案審查過程充滿爭議,除了傳播學界連署反對旺中案,而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,在今年初的「六四言論」風波,也引發外界批評蔡衍明,不適合經營媒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