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車事故周年 官媒噤聲民間哀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】一年前的一場動車追撞慘烈事故,震碎了無數的家庭。7月23號是溫州動車慘劇一周年,損毀的車廂還是原封不動放在原地,至今到底死了多少人,也是個謎,而中共官方已經下令禁止所有相關的報導,官方也沒有任何紀念儀式。反而在民間,網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視頻哀悼,許多人紛紛在網上留言要求當局還原真相。

一年過去了,溫州動車殘骸如今堆成一座高約2公尺、寬約20公尺的「小山」,蜘蛛網密佈,縫隙間雜草叢生,而曾經被「就地掩埋」又挖出的車頭,則被放置在距離溫州南站以東約7公里的貨運站,一切都保持著一年前的樣子。

由於正值中共十八大即將換屆的敏感時期,有記者在微博爆料,指有關當局已經下達禁令,要各大傳媒對溫州事故,隻字不提。

內地《經濟觀察報》記者朱文強在微博透露說,「7.23動車事故一週年又下禁令了,兄弟們,你們收到了嗎?」

日本《朝日新聞》引述溫州報社負責人的話說:「雖然我們想寫,但政府和鐵道部門並不希望重提慘劇,我們也沒辦法。」

目前,溫州市政府沒有舉行任何追悼儀式。

相對於官方的集體噤聲,網友們紛紛在互聯網上,以各種方式進行悼念,又表示會停止一切娛樂活動。

2歲的小伊伊在事故中失去了父母,還有更多的人在這場慘劇中「被失蹤」了。

一位網友寫著:一個靠抹殺記憶而維持的政府,就像是雨後的北京下水道,裝不下那麼多如同民心的流水!

去年7月23日,由杭州開往福州南的D3115動車在溫州南站附近,遭到另一列D301動車從後頭撞上,中共官方報導稱,動車事故死亡人數為40人,200人受傷。按照中共官方給出的數據,被撞擊的6節車廂滿員600人計算的話,去掉傷亡人數,至今還有360人失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平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