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內澇 官稱天災民疑人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】北京21號經歷16個小時暴雨襲擊,整個城區陷入癱瘓,造成37死、數百人受傷、200萬人受災,如今2天過去了,北京市民反映,受災至今沒水喝,商店礦泉水被搶購一通。網民痛批共產黨連下水道都建不好,質疑這不只是天災,更是人禍。

大雨過後,北京全市道路、橋樑、水利工程多處受損,民房多處倒塌,幾百輛汽車損失嚴重,初步統計北京市經濟損失近百億元。

周口店地區附近高姓居民:「哎呦!好可怕了,那水呀就馬路上,都漫過馬路,都到人家,我們平房子,都到了半截房子那地了,最高的得有兩截房深,那水;本地死的都是外地人,孩子兩個孩子在家,大人去打工,這麼著都沖跑了。新街村我聽我們侄子說,那邊撈人呢昨天。」

周口店一個居民23號透露,大雨已經過去幾十個小時,但是到採訪當時官方都沒派人來探望過他們。

周口店地區村民:「多慘呢,也沒人來救濟救濟我們,我們昨天一天都沒有水。我們把商店的礦泉水,都買乾了。」

網絡名人李承鵬卻說:「大雨沖刷出真相,真相是:一個連下水道都修不好的城市,永遠進入不了上行道,當整個國家都修不好下水道,就該知道民意為什麼天天在內澇」;目前該文在大陸網上已經被刪。

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透露,家人告訴他,雨確實很大,但大水眼看從是從地下慢慢漲起來的,顯然是地下排水系統出了問題。

官方將此次災情歸咎於61年不遇的大雨;然而,北京近幾年每遇大雨必淹,去年6月23號,入夏最大暴雨,市區不少地方積水嚴重,水深齊腰;2010年7月10號一場大雨導致北京一條道路陷出一個直徑幾米的大洞,還壓斷了地下的天然氣管道,引發燃氣洩漏。

新唐人記者 易如 丁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