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級觸口「綠意館」 落成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暴雨,溫度急遽變化,讓全球都開始重視溫室效應以及節能減碳的問題。而許多的綠建築,也因此紛紛出現,帶您來看到,雲嘉南地區,第一個通過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綠意館,以樹木銀行的想法,要讓參觀的民眾瞭解珍惜地球的重要。

從阿里山串聯到臺灣海峽東石、布袋港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「綠意館」,在學童熱鬧舞蹈,及檜笛演奏聲中正式啟用。

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廖一光:「我們獲得黃金級的綠建築認證,總共有六項的指標,都達到綠建築的指標。」

打造低碳節能,強調永續樂活概念的「綠意館」,以樹木銀行理念及園冶景觀,導入樹的概念。

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廖一光:「我們是以老樟樹為主題為主軸,介紹樟樹樹下還有它的整個樹木的功能運作。」「環境教育的課程,不管是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甚至社會人士,都可以來這裡接觸大自然,然後認識這個自然環境。」

參觀民眾 李小姐: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,如果說帶小朋友來,然後一起在這邊去感受大自然的感覺,應該是一個很棒的生活教育。」

「綠意館」的落成,除了為保育、文化、遊憩等環境教育提供專業的設施及場所,更成了雲嘉南地區民眾休閒的好去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