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心「石虎」郊遊去 後龍居民倡保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】苗栗後龍是臺灣一級瀕臨絕種動物「石虎」的棲息地,現在因為人為開發土地案受到許多環保人士及生態保育團體的關注,特地舉辦了一場親子郊遊活動,讓民眾親身體會石虎生態保育的重要性。

容易和家貓搞混的石虎,仔細一瞧,牠的臉上有白色條紋,耳後有明顯白斑,透過生動的解說,讓小朋友了解瀕臨絕種的動物和保護石虎棲地的重要性。

小朋友:

「要保護石虎,不去破壞牠的棲息地,不去傷害牠,不去獵殺牠。」

小朋友:

「現在石虎已經很稀有了,所以不要去破壞牠們。」

石虎主要生活區域是海拔五百公尺以下的淺山地區,這些區域大多受到人類的開發,導致需要與人爭地。

自然生態學會總幹事 洪維鋒:

「因為現在是整片整個砍伐,現在石虎可能受驚嚇,先躲起來,但時間愈久牠們愈危險,因為牠必須要跨過馬路到另外一個棲息地,這樣會造成路殺事件。」

後龍居民 許先生:

「牠(石虎)會來獵食雞鴨,是不得已的,填不飽肚子,因為牠的棲地都被你們開發了,原來他賴以維生囓齒類動物,鼠類這些東西沒有啦,要活命、牠要吃飽。」

聽完石虎的故事,小朋友也跟著老師來到山上,親眼瞧瞧石虎居住的地方。

小朋友:

「石虎,希望你的棲地可以永遠美麗。」

小朋友:

「給石虎一個家。」

小朋友:

「我是石虎,還我家園。」

透過實際行動,在地民眾提倡保育瀕臨絕種的石虎,希望還給牠們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