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重創北京 九常委不問災情問權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】北京遭遇了60年來最強烈的暴雨,災情慘重,但是9位中共的最高權力者,卻在22號集體失蹤,直到23號才又集體「現身」。暴雨重創北京,領導們全都不在,引發了民間的強烈不滿,也引起外界猜測,九常委可能當時已經在北戴河渡假開會。

九常委集體消失在22號的央視「新聞聯播」中,網上一片譁然。不少人認為,九常委玩消失,可能「正在北戴河開會」。

這樣的推測不無可能,上海訪民王扣瑪等4人20號才到北戴河避暑,不料不僅被拘留訊問近50個小時後遣返,回到上海又被進一步盤問拘留。

上海訪民 王扣瑪:「分局的人就問我,你們到哪裡去了,我說我們到北戴河避暑,因為那裡的天氣熱。他說你瞎說,我說我沒有瞎說,他說你去北戴河怎麼被警察押回來了,你踩『紅線』了。」

王扣瑪說,他至今也沒有明白,他到底踩了什麼紅線。

上海訪民 王扣瑪:「他們開會也好,不開會也好,我們根本就不知道,現在,他們懷疑我們早就知道了,早就知道開會,說是誰放的風給我們的,我說要是知道是誰放的風給我們,那我們就成了高級特務,還用你們公安派出所來管,我們早就是中國的安全局來管我們了。我們真的一點不知道。」

到24號為止,王扣瑪因為高血壓被暫時釋放回家,但是仍然有人看守。

而「集體失蹤」的九常委,7月23號在「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」上,又「集體亮相」。胡錦濤同時在會上講話,指中共目前面臨「前所未有的挑戰」。

的確,遇上重大災情九常委沒有出現,已經令民間極為不滿。

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,中南海當時正在為十八大人選而焦頭爛額,在北戴河閉門討論。

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:「中共高層沒有人站出來表態的原因還有,一是沒有人願意為災難承擔責任;二是中共的信譽已經破產,現在怎麼表態都沒有信用,百姓不再買賬。這次大雨,既是一場危機的先兆,也是一面鏡子,照出了中共高層的雜亂無章,進退維谷。民間的具體利益,民眾的生活疾苦與生死,其實並不在十八大會議的內容裡。」

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