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迫害伸黑手 美議員為鍾鼎邦案再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】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,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將江西贛州國安局囚禁已經40天,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再度在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發聲,關注台灣公民遭中共國安單位非法拘禁一案,並直言馬總統未對中共迫害人權黑手伸至海外發聲。對於鍾鼎邦被贛州國安局囚禁一事,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說,中共國安部逾越中國法律,在兩岸交流中惡名昭彰,台灣政府這次必須跨部會並全方位發聲,不能自我設限 ,除了元首層級不斷宣示要人,台灣接待對岸官方團的各個單位,也應該同步發聲。

海內外持續營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,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針對中國人權問題舉辦的一場聽證會上,美國資深眾議員 羅拉巴克再度提出鍾鼎邦事件,希望各界關注中共將迫害延伸至海外,尤其是台灣政府高層。

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辦人 羅拉巴克:「臺灣的馬總統甚至未提及該名法輪功學員,身為臺灣公民的他目前被關押在中國大陸。你們地區的任何人曾在中國以外的其它國家遭受中共攻擊和迫害嗎?」(2012.07.25)

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:「鍾先生的個案,馬總統也非常關注,鍾先生的家屬曾經到府裡面來陳情,所以這個個案,也由行政單位在積極處理當中」

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:「目前實際進度,我想我們陸委會沒辦法去做完整了解,因為個案的進行,在它機制內的狀況,我想這個我們大概沒辦法去全部了解」

陸委會週四表示,目前無法掌握鍾鼎邦案情,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說,許多台灣民眾被中共國安囚禁,都不是真的「危害國安」,面對中共這個類似黑社會箝制異己的機器,台灣政府要全方位發聲。

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:「國安部如果他們是辦案的話,他們不但超越一切法律規範,還超越了一切什麼黨章規範,那是通通超越的。兩岸交流上面,從兩會的機制也好,或是我們陸委會正式出面,甚至總統府講話,都會有效果的,台灣人人身安全的問題,它也是跨政府部門的,都要一起,都要出來的」

董立文說,中共國安部在兩岸交流中早已惡名昭彰,他強調,台灣政府不能自我設限,除了元首層級不斷宣示要人,台灣接待對岸官方團的各個單位,也應該同步發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