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首度為第一夫人正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】幾個星期以來,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公開行程中,總是伴隨著一位年輕女子,引發外界對兩人關係的好奇和猜測。直到北韓中央電視台周三首度報導該名女子後,才被證實是金正恩妻子。週四從北韓「朝鮮中央通信社」中文版網站發出的官方新聞稿中,更轉確的宣布了北韓第一夫人的中文名字應為「李雪主」。

週三傍晚,當北韓中央電視台報導金正恩出席活動時,提到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一起參加,首次提到李雪主的名字。

當天北韓官方媒體公布金正恩的出訪行程,這位第一夫人再度曝光,一直都站在金正恩身旁。 

本月初,北韓國家電視台播出了金正恩在平壤一家劇院出席一場晚會活動,在他的旁邊有一位衣著時髦的神秘女子,外界一直猜測該女子可能是金正恩的妻子或情人,不過也有人猜測她是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貞。

目前金正恩妻子的名字已獲得北韓媒體的確認,但其身世仍鮮為人知。美國國務院已向這對新人道賀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‧努蘭(Victoria Nuland)表示,「我們看過了報導」但她表示:「我們最關心的還是北韓人民,希望他們日子好過一點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瑪麗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