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雨災未息 天津又成「威尼斯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】繼北京雨災之後,25號下午,天津市也開始下起豪雨,一夕間,成了下一個「水鄉澤國」。直到26號,城區嚴重內澇,多處路面積水,車輛拋錨,局部地區水深超過兩公尺。天津機場也因大雨一度取消所有航班起降。據天津市氣象台預測,強降雨將持續到到週末。

北京暴雨災難尚未平息,25號下午開始,鄰近的天津再遭暴雨導致全城被淹,海河水倒灌,街道卡車沒頂,市民乘船出行。

天津市區居民于先生:「好幾年都沒下這麼大的雨,這麼連日兩場大雨?那邊蓋大樓的都泡湯了。」

靜海、津南等區域甚至出現房屋坍塌的情況,民眾表示,因為排水系統不暢,造成屋裡進水沒過膝蓋,損失慘重。

津南區居民劉先生:「現在人都動不了 家裡都淹了。」

記者:「所有的屋子全部都淹了?你們這邊的排水系統是不是不好?」

津南區居民劉先生:「肯定不好,每年都這樣。」

靜海區居民李先生:「屋子進水的多,有好幾條公路全積著水沒辦法進車。」

據報導,天津全市出現128處積水點。天津衛津路、紅旗路、六緯路等主幹線都出現了積水的情況,車輛通行緩慢,很多車輛因為在水中熄火停滯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、蘭竹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