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暑期活動 小學生返校收割稻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】放暑假,小朋友可能會選擇外出遊玩,或者窩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,不過在台北這樣的大都市,有一群小學生變身小農夫,不畏酷暑自願返校收割稻田,體驗勤勞的精神,帶您去看看。

金黃色的稻穗長滿了螢橋國小25坪的水稻田,收割前,校長帶領小農夫們遵循古禮,感謝上天恩德。

司儀:「我們感謝上天賜福,成熟的稻穗代表我們螢橋國小小朋友的學習,代表著我們的謙遜,我們感謝風和日麗。」

接著,校長親自下田教學,由師生一對一的方式開始收割,學童不辭辛苦學習勤勞、節儉的精神,讓校長很感動。

校長 施能杰:「我們很高興有20幾位小朋友沒有去安親班,回到學校,我們很感動小朋友願意體驗,希望小朋友真正傳承到勤勞節儉的好習慣。」

138天的體驗,一路看著稻米從小長大,羅小弟弟成就感十足,直說以後也想當個好農夫。

螢橋國小學生:「希望我到國中的時候還可以再種一次。(喜歡它什麼?)成長的過程。(希望)跟阿公一樣,可以做一個好農夫,跟阿公一樣種在一個田裡。」

經過脫榖、晒榖、碾米等多個步驟完成的白米,將分成100多包送給參與的小朋友,鼓勵他們不忘傳統農業社會的美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