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榮醫護染黴漿菌 疑集體感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】上個月(六月)底,台北榮總驚爆陸續有15名醫護人員感染黴漿菌,不排除是院內集體感染,榮總表示,感染的醫護人員,目前皆返家修養,該病房也關閉消毒,病患轉至其他病房,疫情持續觀察中。

婦科病房區裡的這間72號病房,大門深鎖,已經關閉開放。上個月(六月)傳出這間病房裡15名醫護人員,集體出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,其中一人甚至併發肺炎,右肺下葉出現白化浸潤的現象,經快篩檢驗,確定遭黴漿菌感染。懷疑是來自院內感染,但院方態度保留。

台北榮總感管室主任 王復德:

「也有可能有人在外面得到了,然後進來傳的,這都有可能,工作同仁自己(之間相處),可能不會去戴口罩,這是一個最可能的(傳染途徑)。」

院方坦承,6月30日起,陸續有醫護人員發病,20天內就已經有15名醫護陸續感染,7月21日院方緊急撤離該病房內的12名病患,並關閉消毒,預計下週一才會重新開放。

院方強調,感染僅限於單一區域,不會擴大傳染,希望病患安心,也已通報疾管處。

北市疾管處長 朱玉如:

「因為它不是法定傳染病,所以不需要來通報,我們現在跟醫院這邊(感染控制),都有非常密切聯繫,都會馬上通知我們,該要做檢體抽檢的,趕快做檢驗等等的,我們後續都會來做。」

疾管處也表示,這起集體感染,情況嚴重,正密切注意,也將了解院方是否管理有疏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