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中案後續 立委聲援黃國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8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關心。NCC審議旺中案,議題持續發酵,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,因為號召學者反旺中併購,前一天在台大召開記者會時,更被中天、中視的記者連番質問,立委羅淑蕾、陳亭妃,上午力挺黃國昌,還說他們也曾因為反對旺中案,遭到旺中媒體連續好幾天砲轟。

反對旺中案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,前一天在台大召開記者會,旺中媒體大陣仗採訪,追問走路工疑雲,網友說,整場記者會簡直成了批鬥大會,就連立委也看不下去。

立委 羅淑蕾

「旺中確實世很鴨霸,這種行為真的是也讓人覺得更不能讓它併整起來,不要得罪旺中,你得罪它的話,下場就是跟黃國昌老師,跟我,跟葉宜津委員,還有所有反對他的人,下場一樣。」

立委 陳亭妃

「不允許媒體大怪獸出現,我們也不允許媒體的一言堂,甚至媒體的壟斷,所以我們認為NCC就是不能核准整個併購案,也不能發照,這是我們的堅持。」

兩位藍綠立委,都說自己曾因反對旺中案,遭到旺中媒體砲轟,對黃國昌特別感同身受,同時也呼籲身為主管機關的NCC要硬起來。

立委尤其不滿,明明NCC週三和旺中協商長達8小時,宣布附帶條款跟三大條件,旺中當晚沒吭氣,到了隔天晚上才大翻盤。

立委 羅淑蕾

「為什麼在會議中裡面,旺中沒有提出反對意見,你事後再反悔,你等於是打了蘇蘅主委一個巴掌,這樣也不好,我們也希望NCC拿出魄力,依法辦事。」

立委 陳亭妃

「NCC跟旺中在八個小時的會談,到底是什麼,這個是不是要公布,公布之後就知道誰在說謊,全民都認為這個時間點,實在是太急了,而且也覺得太奇怪了。現在是不是因為石世豪上任之後又有所不同,而且又有所改變,所以我們認為,這一搭一唱當中,背後是誰在主導。」

立委質疑是不是因為NCC主委任期只剩下幾天,所以趕快通過審議案,甚至提出質疑,是不是新任主委上任後,做法會有所不同。

眼看周一NCC就要寄出行政處分書,旺中怎麼接招,備受外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