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聽證會 再揭中國人權威脅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8日訊】美中第17輪人權對話剛剛結束,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全體委員會隨後又舉行了聽證會,繼續調查中國人權受到中共當局威脅的狀況。然而,當美國高官指出中國的人權最近十年「朝著錯誤方向前進」的時候,中共卻給予反駁。有關評論人士表示,中共為了應付世界人權進步的趨勢,它會做表面的修飾來掩蓋,但本質上沒有絲毫的改變。

7月25號,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舉行了中國人權聽證會,這是全體委員會第二次就人權話題召開的聽證,主題是對中共踐踏人權、酷刑和失蹤來展開取證的。

出席聽證會作證的有人權組織「現在就自由」(Freedom Now)的創建人傑瑞德.甘瑟、維吾爾人權領導人熱比婭、 法輪功學員李海、以及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的負責人布瓊次仁。

人權組織「現在就自由」 (Freedom Now)的創建人傑瑞德.甘瑟向國會介紹了中共制定的「新武器」-「被失蹤」。他指出,中國人權不但沒有進步,甚至倒退了。三月,中共將「被失蹤」合法化,也就是說,被認定為威脅國家安全者可以合法「被失蹤」六個月。

在聽證會上,法輪功學員李海陳述,他僅僅由於修煉法輪功而受到中共當局的非法迫害,他先後被捕四次,最長一次坐牢7年,並在坐牢期間遭受電棒等酷刑折磨。他在證詞中還談到中共通過所謂「洗腦轉化」迫害法輪功學員,以及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。

時事評論員 藍述:「中國人他之所以沒有辦法享受到憲法所賦予中國人的最基本的權利,就是因為在憲法之上還蹲著一個共產黨,所以,只要共產黨繼續執政,中國的人權就不可能得到改善。」

與會的克里斯.史密斯議員感謝法輪功學員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曝光出來﹐他並認為﹐活摘器官的話題應該成為美中高層會談的一個重要話題。

而維吾爾人權領導人熱比婭作證時說,自2009年7月新疆發生抗議後,中共對維吾爾人的人權侵犯進一步惡化。她說,中共政府對維族人和穆斯林信仰的高壓政策幾近於「種族滅絕」。

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:「它(中共)一直把宣傳作為是很重要的一個領地,所謂的槍桿子,或者是筆桿子。它對外它要裝出是一副面孔,對內它又是另外一副面孔。」

主持中美第十七輪人權對話的美國助理國務卿邁克爾‧波斯納25號總結說,美國認為「北京在人權問題上朝著錯誤方向前進」。

達瓦才仁表示,雖然很高興,美國和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給予了關注和討論,但是僅僅是口頭上的這樣一個關注,還不能夠促使中共改變中國的人權狀況。

新唐人電視 唐睿 朱娣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