懼真相傳大陸 港再拒台法輪功入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8日訊】香港再傳拒絕台灣民眾入境事件。今天早上兩位台灣法輪功學員,持全新台胞證赴港,卻遭香港海關人員以證件有問題為由遣返,遭遣返民眾表示:台胞證依正常程序申請,完全沒有問題,他們推測香港遣返的理由,完全是他們的身分是法輪功學員。

7/28 上午準備到香港參加當地法輪功活動的兩位台灣法輪功學員,入境香港時遭到拒絕,在下午四點多,搭乘華航班機被遣返回台灣。

入港遭拒台灣民眾 洪小姐:

「我們總共被搜身三次,都是鉅細靡遺的搜身,問什麼問題都是說你這個簽證,不是正確的有效證件。」

拿出全新的台胞證,洪小姐說這是6/26才剛由香港批准好的,完全沒有問題。早上在桃園機場登機都還劃了回程的機票座位,詢問港方證件哪裡有問題,只丟了 一句「簽證無效,你們不能入境」。

洪小姐表示,據她知道香港跟台灣機場其實都有所謂的「封鎖名單」,只要被列入名單,就可能遭到遣返。

入港遭拒台灣民眾 洪小姐:「到了這邊台灣的地勤,他也這樣告訴我們,他就是有一個封鎖的名單,什麼時候會解禁不知道,他們說這個的確是有這樣一個封鎖名單的動作,他是有這 樣的措施的,那我們的移民局的官員帶我們走回去,就是入境這邊的時候也告訴我們說,沒有辦法他們知道有一些壓力來自於對岸。」

回顧歷史,中共施壓香港政府,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2003年2月23日,香港抗議二十三條前夕,80名法輪功學員遭遣返。2007 年七一前夕,發生史上最大規模,近千人遭暴力遣返。今年七一,又有1人遣返,11人在桃園機場遭到拒絕登機的通知。7月25日,再有1人遣返。

將近十年,中共操控香港當局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並強制遣返事件,不斷發生,也再次證明,中共黑手伸往海外,也是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諷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