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拉直撲台 最快週一海警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9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首先帶您關心颱風的最新消息,編號10號的輕度颱風「丹瑞」,在今天(29日)清晨2點,已經在日本東部海面形成,幸好它距離台灣相當遙遠,不會造成任何影響,不過9號颱風蘇拉,持續靠近東半部地區,氣象局預估最快在明天週一,就會針對東部和南部海域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一早台北公園裡,滿滿是人,民眾紛紛出門活動筋骨,享受假日時光,畢竟從週一開始,全台都要變天,氣象局更預估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:

「第九號蘇拉颱風,早上八點的位置,是在鵝鑾鼻的東南方730公里的海面上。它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,向西北轉北北西方向移動,因為它這樣的走法,是會逐漸往台灣這邊接近,所以目前預估最快週一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」

由目前預測路徑來看週一,蘇拉外圍環流,會讓東南部出現明顯雨勢,週三,7級暴風圈則會逐漸籠罩台灣陸地,預估週四,颱風中心會直撲花東一帶,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颱風。

週日清晨2點,今年編號第10號颱風「丹瑞」也在日本東方海面形成,那它會不會也來湊上一腳,和蘇拉之間出現雙颱效應?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:

「(丹瑞)是在台北東方,大約25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,它是持續往西轉西北西方向,速度上比較慢,大概時速8公里左右,因為這兩個颱風距離是比較遠的,所以目前看起來,也沒有一個互繞的情況(藤原效應)出現。」

雖然不會有雙颱影響,不過蘇拉強度,已經到輕度颱風的中上等級,甚至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,對台灣威脅逐漸加大,民眾的防颱工作,現在最好開始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