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熱雞不下蛋 蛋價飆29.5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9日訊】天氣熱,使得雞下蛋量減少,蛋價跟著飆漲,產地價每台斤從26.5漲到29.5元,漲幅1成,創下十年來次高。

老闆拿雞蛋秤重,一台斤突破3字頭,要33元,土雞蛋更貴,每台斤要35,超商賣的雞蛋更是貴的誇張,一盒十顆裝47塊,蛋價從上個禮拜一路翻漲,創下十年來次高。

雜糧行老闆:

「因為現在熱嘛!像雞也不吃啊,都喝水,所以蛋量也不會太大,去年暑假大概26、28(元),今年像現在差不多就30、32(元)了。」

天氣實在熱到受不了,雞生不出蛋,造成產量吃緊,今年夏天,雞蛋產地價格,從每台斤26.5元、27.2元,短短三天漲到29.5塊錢,換算下來,每台斤貴3元,漲幅達一成。

民眾:

「萬物俱漲,沒有降的啊!就少吃一點,少買一點。」

民眾:

「還是照樣吃,吃少一點。」

一般民眾還能省著點買,不過每天用蛋量破百顆的早餐店,這筆錢可省不了,做蛋餅和三明治,樣樣都用到蛋,成本增加,老闆大喊吃不消。

早餐店老闆:

「每一箱會貴60塊錢,(每個月多支出)差不多360(元)。因為蛋價浮動還滿快的。」

蛋價波動大,就怕天氣會持續熱到9月,到時候碰上開學,蛋品需求量更大,價格恐怕也會更緊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