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議46萬男免役 李鴻源挨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9日訊】募兵制從民國105年上路,因此從明年起到2020年,每年將有高達8萬人改服替代役,預算暴增260億,傳出內政部長李鴻源,認為經費太大,乾脆讓這些役男不用當兵,不過消息曝光,李鴻源趕緊出面澄清,他強調這只是眾多的方向之一,並不是既定的方向 。

穿著制服,藝人阮經天,到新北市服教育替代役,在當兵期間,還能發揮自己的專長,不過從明年開始,每年將有8萬的役男,因為實施募兵制的關係,全部改服替代役,也讓相關的預算,暴增260億,讓內政部長李鴻源,傷透腦筋。

內政部長 李鴻源:

「260億對每個部都是一個很龐大的負擔,而且問題是你要花這個錢,你也要評估說它的效果在哪裡。以我了解目前,我們的經費編列預算,要去編260億,那是不可能,目前是幾乎是沒有空間。那當然你編了260億,當然會去排擠到其他的經費。」

260億不是小數目,而且為了容納這些替代役的營舍跟設備,8年後替代役制度一廢除,也面臨荒廢的情形,實在很浪費,因此李鴻源突發奇想,建議乾脆讓這些役男,通通不用當兵。

內政部長 李鴻源:

「我們會提出各種不同的分析,(免服兵役)這不是政策,是一個可以想像,甚至說假如我很樂見大家可以把這件事情,做某種程度的調適,把人力資源省下來,把國家資源省下來,我覺得這都是身為一個公務員,應該要努力朝那個方向去思考。」

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:

「怎麼沒有詳細的去籌劃,那每一年的預算是怎麼在編的,我覺得這個一定有人怠忽職守,我覺得不能說好像整個內政部相關人員的錯誤,就說那就不要做了,這種行為真的太扯了啦。」

李鴻源趕緊澄清,免役只是一個構想,並不是政策方向,不過服兵役是全民應盡義務,如何兼顧國防需要與公平,不是一句不要當兵,就可以解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