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宣傳投保 台聯:先救出鍾鼎邦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】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,法輪功學員鍾鼎邦,遭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囚禁已經第44天。在兩岸即將召開江陳會之際,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,鍾鼎邦沒被釋放出來,兩岸簽署投保協議就沒有意義,任何台灣公民赴大陸都有被扣上「危害國安」的風險,台灣應該在陳雲林來台前,強力交涉營救鍾鼎邦回台。

陸委會舉辦投保協議宣傳會,會後記者一擁而上,關注24小時人身安全通報,以及究竟會不會在江陳會期間,提鍾鼎邦案,賴幸媛說。

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V.S. 記者:「(無例外原則,24小時通報?),這個,在投保協議的有關背景說明,會來進一步跟大家比較詳盡的跟大家說明,(主委會不會在會上提鍾鼎邦事件)」

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V.S 聯絡處處長 盧長水:「謝謝,個別問題再來協助,個別問題再來協助」

法務部內部透露,目前鍾鼎邦仍被所謂的「偵辦中」,中共不透露任何案情與進度,台灣方落於等待。在野政黨要求政府以更高層級做有力交涉,否則台灣民眾無法信任投保協議。

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:「鍾鼎邦沒有放之前,簽兩岸投保協議是沒有實質意義的,活生生的例子擺在那裡,鍾鼎邦還被押在那裡,毫無理由地押在那裏,那你簽投保協議有甚麼用處呢?它什麼都可以把你歸成國安事情,國安嫌疑。」

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:「到中國探親就被羈押,馬政府早就該替鍾鼎邦來講話,不應該等到江陳會投資談判」

目前,台灣已經有十多個民間團體聯合成立「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」,強調「如果連最起碼的人身保障都沒有」「有什麼資格派陳雲林來談投資保障」。

距離8月9號江陳會,只剩10天,鍾鼎邦案已經成為兩岸投保協議與政府保障公民的檢驗指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