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拉持續增強 氣象局發布海警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】北部、東部的觀眾上午出門,一定感覺到,天氣變糟了,輕颱蘇拉強度持續增強,外圍環流,今明兩天開始影響 台灣,中央氣象局今晚8時 30分,發布輕度颱風蘇拉海上颱風警報。氣象局說,蘇拉颱風有機會侵襲台灣陸地,但因颱風行進方向比原先預測偏北,威脅陸地的程度,仍待觀察。不過,蘇拉今天掃過菲律賓東北部,引發大浪並挾帶暴雨,已經至少造成3人死亡6人失蹤和多處停電。

週一的台北街頭,不停刮起一陣又一陣的強風,小姐雙手將裙子抓得緊緊的,另一頭的媽媽,手中的傘也被吹到收不起來,隨著輕颱蘇拉越來越靠近台灣,天氣只會越變越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:

「蘇拉颱風目前是在台灣鵝巒鼻的東南東方大概510公里的海面上,如果以目前的移動方向跟速度來推估,氣象局最快可能在今天下午以後到晚間,針對東部海域跟巴士海峽發布颱風警報。」

受到蘇拉外圍環流影響,週一週二兩天,北部東部地區將會出現豪雨,週三颱風暴風圈,就有機會籠罩台灣陸地,週四一整天,更是蘇拉影響最大的時間點,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,蘇拉走向越來越偏北,速度也從原先14公里,降到現在的11公里,還可能繼續變慢,通過台灣時間,可能拉長到週五。加上蘇拉強度還可能持續增強,威脅越來越大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:

「蘇拉是每秒30公尺的強度,每秒是達到33公尺的強度就是成為中度颱風,所以已經非常接近中度了,不排除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。」

目前整個東半部都已經出現長浪,陸上風力也愈來愈強,提醒民眾出門除了小心安全也要留意最新颱風動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