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絡點穴療法 中醫簡易保健之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】現代人文明病越來越多,頭痛、失眠等等症狀,不勝枚舉,而且患者年齡層有往下降的趨勢,這些疑難雜症到底要怎麼解決呢?其實老祖先的智慧—「中醫點穴」,就是一帖良方,教導民眾如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

中醫師 溫嬪容:「百會穴,我們的鼻子畫一條線,耳朵畫一條線的交叉點,就在這裡。」

藉由「點穴」小小的一個動作,就可以讓患者的病痛,立刻獲得緩解,真是神奇!

民眾 黃李秀氣:「用這隻手指甲刺激指甲尖,就不會麻,要不然我晚上有

時麻到、如果吹冷氣就要趕快(把手)藏起來,還會痛。」

中醫師 溫嬪容:「藉由點穴的力道,加了一點力以後,也能夠把淤阻的地方打通,那身體就會得到緩解。」

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和神傳文化基金會合辦「點穴奇招 中醫養生術」的健康講座,希望透過「中醫點穴」,教導民眾如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

朴子市長 王如經:「對我們平時的健康維持,非常重要,經過今天的授課,對他們(民眾)的幫忙很大。」

民眾 蕭仲評:「平常的不舒適,或者有落枕的情形,可以得到改善。」

「點穴」就像人體的警示燈,隨時會反映出身體的一切狀況。

中醫師 溫嬪容:「穴位本身也可以反映身體的機能的狀況,有的人按了以後,會非常的痛,有可能她那個筋絡不通;那你如果按對了穴位,一般會有、酸、麻、脹、痛,但是那是微微的感覺。」

想要得到一個健康的身體嗎?試試看老祖宗的智慧--中醫「點穴」,您也可以做自己的醫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