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山搶採收 臨時工有錢請不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】中度颱風蘇拉來勢洶洶,但移動速度比較慢,氣象局指出,蘇拉帶來的風雨,對台灣的影響時間也會跟著延長,中部地區的農民趁風雨還沒變大前,提前做防颱準備,先搶收,現階段需要大批人力,但臨時工卻是有錢也請不到。

南投埔里的農民來到甘蔗園,每隔一段距離,撐竿拉繩,築起「防颱牆」,因為每回颱風來,強風吹,整片甘蔗園,就被吹得東倒西歪,農民提早做防颱準備,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。

埔里農會總幹事 何世鴻:

「比較不怕颱風了,這個有彈性,就算被吹倒,它是一區一(倒)的。」

長在棚架上的百香果,沒辦法事前防颱,果農只能趕快搶收7分熟的綠果,再運回工作室,幫水果「蓋棉被」。

埔里農會總幹事 何世鴻:

「七分熟的,工人又夠的農民,多少先採收下來,來做”後熟”。」

苗栗清晨5點多,天才微亮,農民就出門工作,山上採水梨,大家都趕在風雨來臨前,忙著搶收,人力吃緊,就算有錢,也找不到臨時工。

梨農:

「現在也是農忙啊,大家都要搶收,到處找不到人啊。」

全台百香果的產量,有9成5來自埔里,原本再半個月就能收成,而現在也正值新興梨盛產,農民原本期待能賣個好價錢,颱風一來,如果採收不完,心血恐怕全泡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