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計總處七度調降GDP 保三破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主計總處今天公佈最新經濟成長率是2.08%,比年初預估的4.19整個腰斬,而這已經是主計處第七度調降GDP的預測值,更值得關注的是,第二季GDP衰退0.16%,是從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出現負成長,顯示國內外的財經狀況都不樂觀。

經濟狀況有多差?主計處公佈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,保三確定破功,比五月份預測3.03 %還低,來到2.08%,其中第二季經濟成長率,還衰退0.16%,呈現金融海嘯以來,首度負成長。

主計處專委 梅家媛:

「出口的部份,我們上一次的預測是783億美元,但是實際只有760億美元,下修了23億美元,這個修幅是相當的大,達到7%,是第二季經濟成長率-0.16%的一個主要原因。」

經濟成長率一路溜滑梯,從去年底11月預估的4.19%,到了今年一月下修到3.91%,接著一路下滑到2.08%,連續七度下修,至於下半年經濟復甦力道薄弱,內需、出口難有好消息,GDP能不能保二,還有待觀察。

同樣是景氣觀察指標的消費者信心指數,根據中央大學最新調查,已經連續四個月下跌,其中對未來半年,投資股票時機的跌幅最大,顯示股民們沒信心。

中央大學台經研究中心主任 吳大任:

「我們在金融海嘯最低點,它是發生在2008年的11月,那次的調查指數是45.7,這一次43.6,已經比當時的最低點都還要來的低。」

至於國民所得是2萬290美元,比去年微幅增加168塊,不過景氣數據透露出,台灣出口依舊低迷,加上歐債問題再度惡化,讓大家對下半年經濟狀況不敢樂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