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德財長會晤歐央行 對歐債趨緩具信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】星期一,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出訪德國,分別與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以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進行會談,商討全球經濟以及歐債危機等問題。

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(Timothy Geithner)抵達德國後,首先與德國財長部長蕭伯樂(Wolfgang Schaueble)進行會面。在會後聲明中,兩人表示,對歐元區國家通過進行必要的改革,度過歐債危機充滿信心。

根據會後聲明,美德兩國財長表示將更加注重國際間的協調合作,共同為獲得穩定的公共金融秩序,減少全球宏觀經濟的不平衡,恢復經濟增長而努力。

長期以來,美國方面一直敦促歐洲在應對歐債危機方面,採取更加大膽的舉措。不過歐洲最大的經濟體---德國對於某些措施一直心存擔憂,例如,歐洲央行在二級市場買入債務。因為這很可能會動搖德國在追求物價穩定方面的核心作用。

蓋特納此次出訪預料能夠對此有所改變。隨後,按照計劃,蓋特納前往歐洲央行大樓,開始與行長德拉吉的會面。

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