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斯天然氣擬漲價 瓦斯行訂單接不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】中油明天(1日)將要調整桶裝瓦斯和天然氣,許多人搶在今天(31日)趕緊囤貨,瓦斯行業者表示,今天業績比前幾天還要好,訂單接不完,還有人一口氣進了6桶瓦斯。

瓦斯一桶接一桶,業者不停出貨補貨,因為明天瓦斯和天然氣就要漲價了,大家搶在最後一天,趕緊囤貨。

瓦斯行業者:「就是大家都會想要囤積,(最多的是一次進了多少?)一次的話六支。」

瓦斯行業績看好,有業者卻吃不消,原本20公斤裝的桶裝瓦斯780元,漲價後變成830,足足漲了50元,像是這家滷肉飯、涼麵、冰淇淋吃到飽的小火鍋店,一個月光瓦斯就花費1萬元,另一家連鎖水餃店,每個月瓦斯費就要3萬,以平均一天使用2桶瓦斯來計算,漲價後一個月支出大約增加3000元,再加上冷氣電費,雙重開銷,業者大喊生意難做。

火鍋店業者 林女士:「雙漲啊,甚麼電也漲,瓦斯也漲,真的我們這些做生意的很可憐,真的,心聲沒得吐。」

水餃連鎖店業者 陳麗珠:「上次是(每桶)漲30,現在一次漲50,那50的話更難做了,所以生意真的很難做。」

有部份業者已經提前貼出告示,將調整部份商品價格,也有業者堅持不漲價,要跟消費者一起來抗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