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主委交接 場外民間團體抗議旺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】儘管颱風來襲,不過,NCC今天(1日)舉行主委交接儀式,場外稍早則是有十多個民間團體,抗議旺中集團,用媒體攻擊學者。而卸任的主委蘇蘅,則是在致詞時批評行政院長陳?,隨媒體起舞,表示對陳沖很失望。

「拒絕媒體怪獸,否決旺中併購,假新聞,真霸凌」

民間團體在NCC大門口前,抗議旺中集團媒體,大量負面報導反旺中併購案學者,他們並向NCC提出檢舉,要求調查旺中是否違反新聞倫理。

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執委 徐偉群:「旺中已經失去了媒體專業性,已經稱不上是一個民主社會的媒體,也完全違背它第四權的責任,而成為一個私人的工具。」

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高茹萍:「今天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反對,新聞霸凌我們的學者跟學生,明天我們就會看到,這個新聞就會霸凌你我。」

NCC場外抗議,而場內進行的新舊任主委交接典禮,也是炮火四射。

卸任NCC主委 蘇蘅:「新委員經過一番波折才獲得同意,這是很好的開始,因為從就任第一天起,就要學會與壓力相處,你們願意跳火坑,其實犧牲相當大。」

卸任的蘇蘅,先是肯定新上任的委員,不過話鋒一轉,重話批評行政院長陳沖,日前對媒體說,旺中併購案在最後一週加速審查,時間太過急促。

卸任NCC主委 蘇蘅:「我對陳院長非常失望,對他的言論我不能接受,身為閣揆,不但不能力挺行政院下的獨立機關,還隨媒體起舞,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詞,批評獨立機關。」

第一天上任,就面臨各方壓力的主委石世豪,接下來如何掌管NCC,也受到外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