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狹豪雨 雲林農民災前忙搶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】中颱蘇拉狹帶水氣來勢洶洶,氣象局上修雨量,也讓菜農們不敢掉以輕心,儘管下午開始,風雨漸大,還是趕緊到菜園裡,儘可能地搶收作物,就怕大雨一來,損失慘重。

蘇拉颱風暴風圈進逼,下午開始,雲林風勢雨勢逐漸變大,不過,菜農們還是冒著風雨,搶收作物。

菜農(男):「要搶收啊,不然颱風來了下大雨,搞不好都沒得收了,(菜價)可能會漲三、四成,因為上星期下午後雷陣雨,菜也損失了一些。」

六月份豪雨造成的農損,讓農民們不敢大意,就怕這次颱風挾帶雨量,造成新一波損失 。

菜農(女):「這不挑出來會壞,趕快收一收,之前大約十多塊,十一、十二元,現在漲到二十元了。」

菜商(男):「現在高麗菜批發價一整箱算的話是三十公斤裝,這一箱是三十公斤裝,差不多1050,一公斤35塊錢。」

菜商(女):「目前啊,蔬菜方面,進口菜像美生菜這些,青花菜,這些菜都沒有波動,因為這是之前就進來的,預定好的價格。」

看天吃飯的農民,除了做好防颱準備,也希望得到老天爺眷顧,別讓好不容易栽培的作物,付諸流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