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河水暴漲 掏空地基釀一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】蘇拉颱風帶來的豪大雨量讓全台各地傳出災情,首先看到新北市三峽區,連夜大雨造成三峽河溪水暴漲,淹過河堤、灌進民宅,甚至還掏空街道地基,上午就傳出有民眾因為路面坍塌,不慎墜落而死亡的事故。

「記者現在位於新北市的三峽區,大家可以看到,記者現在身後就是早上坍崩的路段,大家可以看到,後面的挖土機正極力的搶救當中。」

蘇拉颱風挾帶風雨,新北市三峽區三峽河凌晨水位暴漲,一度越過大約2層樓高的堤防,灌進附近民宅,等河水稍退之後,民眾趕緊清理房子。

民眾:「(你們今天早上淹水淹多高?)到這邊阿,到腰這邊阿,淹到房子那邊。這邊(馬路)都是水,不只是我們家。」

民眾:「(淹)一米,都已經淹到邊來了」

巷道內滿是汙泥和垃圾。 暴雨成災,更傳來不幸消息,三峽老街靠近河岸的道路,河水掏空路基,路面承受不了重量,早上6點47分左右突然坍塌,正好有民眾路過,跌落四公尺深坑洞,不幸身亡。

民眾:「就是一聲巨響這樣,(出來看就是這樣?)對阿。(那時候有發現底下有人嗎?)那時候有看到2台摩托車。」

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:「一位市民為了要到店裡看店,因為三峽河的水量暴漲,路基被掏空,所以上面整個被坍塌下去。」

從坍方處往下看去,河水清晰可見,市府團隊已經撤離附近8戶居民,派出大型機具填入消波塊、沙包穩固地基,並等待灌漿後才可通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曾奕豪 陳輝模 陳宇平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