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縣道崩塌 尖石鄉救援雪上加霜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】同樣是災情不斷的新竹尖石鄉,通往尖石鄉縣道120橫山鄉中山街路段,接近中午時突然崩塌,土石幾乎將整個路面覆蓋,讓主要的聯外道路中斷,原本已經重創的救援行動更是雪上加霜。

因土崩扯斷的高壓電纜在地上直冒火光,山區雨勢不斷,尖石鄉主要道路突然崩塌,許多居民進出不得。

民眾:「剛才才出去還可以走啊。(就剛剛才發生的)對呀對呀。」

這場意外先是山壁土石崩落,將一旁的高壓電線桿壓垮,連帶地將後段的高壓電線桿也一同扯下,造成前後電線桿倒下,困在裡面的民眾哭笑不得。

民眾:「這邊也是已經崩掉了,(剛剛好倒下,你們在中間)剛好困在中間啊,(你們多久了),差不多10分鐘左右,就是你到後邊那邊的時候。」

民眾:「(前面的倒了之後,然後把這根電線杆扯下來對不對?) 對對對,前面那個倒了,這個掉下來。」

民眾:「剛前面,這後面可以來,我是走在最後一台,一進來以後我發現前面怎麼車子擋著,那翻回來這個電線桿就倒下來。」

民眾:「我是本來第一台,就是剛好崩山,崩山就不能過了,就垮下來了(記者:然後頭也不能回去) 對…(笑)兩邊不能走了。」

颱風雖然遠離,但山區仍然豪雨不斷,民眾外出時,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