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光誠與美國國會兩黨領袖會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】5月份抵達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﹐8月1日首次在美國國會與眾議院議長博納﹑民主黨領袖佩羅西等兩黨議員會面﹐並共同出席記者會。他談到在中共-黑社會化的維穩體制下﹐中國人權﹑法制狀況急劇惡化﹐並希望美國領導人能夠在中國人權問題上明確表態。

8月1日下午﹐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﹑民主黨領袖佩羅西﹑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斯萊婷恩﹑及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等多位議員﹐與陳光誠一起出席了國會內舉行的記者會。這也是他來美後首次拜會美國國會。

議長貝納在致詞中說﹐美國在敦促中國改善人權方面負有責任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John Boehner:「當基本的人權遭到侵犯時﹐我們不能保持沉默。 當宗教自由受到攻擊時﹐我們不能保持沉默。在保證所有公民的自由與尊嚴上﹐中共政府有責任做得更好些﹐美國政府也有責任讓他們為此負責。」

陳光誠在隨後發言中﹐談到侄子陳可貴被控謀殺案﹐並指出中共曾承諾要對他一家所遭受的迫害展開調查﹐至今卻毫無進展。這讓外界看到﹐中共不可能尊重人權與實現法制。

他還說﹐在政法委掌控下﹐中國人權﹑法制狀況正在急劇惡化。

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:「在這種黑社會化的維穩體制的野蠻的掌控下﹐中國社會當中﹐幾乎這種社會不公層出不窮﹐中國社會的這種道德也好﹐法制也好﹐幾乎被其帶到了文革時期的這種完全無法無天的狀態。」

他認為中國目前正處於向公民社會轉型時期﹐也希望美國和國際社會能夠給予幫助。

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:「當然我也希望歐巴馬和羅姆尼先生有一個明確的對中國人權的表態。

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